分类
未分类

国资入场!景德镇艺次元数字藏品平台正式上线

10月10日,由A 股上市公司梦网科技、景德镇市国控集团、景德镇市珠山区政府三方联合打造的“艺次元”数字藏品平台正式上线,首发藏品“景德镇·赵慨瓷学”将于10月12日限时发售,限量200件。

艺次元是以陶瓷为主要题材的数字藏品平台,立足于世界陶瓷文化名城景德镇,是景德镇市做优做强数字经济发展“一号工程”和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成果。今年7月,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亲自带队莅临艺次元调研项目建设情况,重点表态政府要大力支持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艺次元平台的筹建工作开展的十分顺利,与各大陶瓷博物馆、非遗传承人、陶瓷文化景点的合作意向也已陆续落地。这些珍稀ip的品牌授权,不仅激活了艺次元平台发展的内驱力,同时也是传统文化走向现代化的一次路径探索。

[MD:Title]
(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调研艺次元项目)

国控集团与区政府的直接参与,使艺次元从本质上与一众野蛮生长的数字藏品平台区别开来。作为文化传承的新兴载体,数字藏品在赋能文创、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带来一定风险性和不确定性,平台资质参差不齐、虚假宣传、损害消费者利益等乱象时有发生。艺次元作为国资背景的数字藏品平台,一直将合规化运营当做平台建设的首要任务,所有运营资质一应俱全,坚定走健康有序的发展道路。这份使命,一方面为市场交易的安全性增添了保障,另一方面对整个行业规范化的发展起到风向标作用,引导景德镇数字藏品产业良性发展。

“景德镇特色”,是除“合规化”、“正版化”之外艺次元平台的又一关键词。景德镇这座拥有数千年陶瓷文化底蕴的城市,赋予了平台传统文化的底色。生于五代时期的杨梅亭窑,曾造出全国纯度最高的白瓷;北宋最具好的青白瓷窑口,在景德镇市郊的湖田村;历史上脍炙人口的“陶阳十三里,烟火十万家”,说的是景德镇的御窑;全球仅一件的、乾隆皇帝最喜爱的、器型最大的、釉彩种类最多的、工艺最复杂的“瓷母”,正是出自景德镇……这座以瓷闻名、与国同名的城市,是我国乃至世界瓷业发展史上的璀璨星辰,肩负着数字化时代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

艺次元平台的上线运营,是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和江西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久负盛名、享誉世界的景德镇陶瓷文化“扬帆出海”的关键一步。随着藏品陆续发布,那些低调千年的国家宝藏,将带着科技创新的时代气息,闪耀在世人眼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